单苫

陈年旧事,酸腐文章

加冕【迟到的,稍稍改了一下的白色情人节贺文】

【可能ooc了,注意。】


月光下穿着紫色燕尾服的青年弹奏着钢琴。
琴声里有清脆的山林,潺潺的溪流,可爱的夜莺,鲜红的玫瑰以及痴情的人。

“殿下。”那名东方骑士的到来让琴声哑然而止。
“后天,是您的加冕仪式。”骑士恭敬的说,他琥珀色的眸子看着眼前优雅守礼的王储。
“后天也是我的生日。”青年说“我想要一份生日礼物。”
“…………”
“迪兰雅克帝国第一骑士王耀你永远的忠诚。”罗德里赫的手指再次按上钢琴键。“这就是我想要的礼物。”

“我的忠诚,一直是您的。”王耀单膝跪地,庄严宣誓。

——————————————————

为王座上的青年戴上镶着红宝石的王冠,披上洁白的,镶着毛边的冕袍,将华丽精致的权杖放在青年的手中。
这是一场寂静的加冕。
没有向神明祷告的声音的虔诚教皇,没有眼神中充满算计的守旧派贵族,没有侍奉在侧的卑微侍女。
这一切是多么寂静,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只剩下坐在王座上的正在加冕的迪兰雅克帝国王储和颤抖着手为他加冕的帝国第一骑士。

“殿下……如你所愿……”
骑士抱住那具华丽的尸体,泣不成声。

啪——
这是厚重的书被合上的声音。

齐肩短发的少女合上书 
“诶嘿,这就是你写的故事?”

“嗯哼”扎着马尾的少女看着不远处钢琴房的方向,随意回答道。

“明明知道你写的的是毕业会上的历史剧…………但怎么……gay gay的?”

“因为咱们帝国的历史就gaygay的啊。我能有什么办法?”马尾少女耸耸肩。“表面上优雅守礼值得信任,其实并不信任任何人的王储罗德里赫,和从敌国招降来的帝国第一骑士东方人王耀。历史书上就是这么记得不错吧。王储在其哥哥的叛乱里失去性命,第一骑士王耀不顾他人反对为王储的尸体举行加冕仪式,整个仪式就他和王储,这也是历史书上写的对吧?”

“好吧好吧……话说回来……王储和骑士的名字和咱们法学院的那两位学长一样唉!王耀学长也是东方人!”

“呐,说不定是转世呢……没有了利益和身份的隔阂,两人一定会很有幸福的生活吧……”

“……你这话怎么还是gaygay的……”

“你的错觉。”

不远处的琴房里传来了优美的琴声,听着好像在讲述那篇《夜莺与玫瑰》。

“罗德里赫。”东方人唤着弹琴的青年。

琴声哑然而止。

“王耀……你难道不可以不打断我弹这首曲子吗?”罗德里赫虽然这么说,但并没有什么生气的表情,只是语气中有一丝无奈。

“这首曲子太悲伤了。”王耀拍拍罗德里赫的肩膀。“我们法学院的音乐才子哟,下星期五就是毕业典礼了,也是你的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呢?”

“法学院次次成绩第二的院草王耀先生你的爱情怎么样?”罗德里赫笑着问。

“如你所愿,次次成绩第一的法学院音乐才子。”王耀单膝跪地,拿出了放在口袋里的戒指。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