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苫

陈年旧事,酸腐文章

蛇行(之前)

赵繁是警局的常客。李阙感觉赵繁估计连自己柜子里茶叶有几斤都知道。
今天,他又来了。
“李队长。”赵繁敲门三下,就推开门,“李队长,早上好啊。”
“早安。”李阙站起来,从柜子里拿了纸杯和碎茶叶,“我说赵教主啊,你说你也不缺钱,天天来我这蹭粗茶干什么啊?”
“我穷啊,两袖清风一穷二白……”
“身无分文,差点露宿街头。”李阙把茶放在茶几上,“这个月,三遍了啊。赵教主,说吧,又举报什么?”
赵繁抿一口茶,不紧不慢的说:“就我们教的新教徒,齐念柳。”
“谁?齐念柳!”李阙差点一口茶喷出来“***怎么把他搞进去的!”
“就,聊聊,然后就……信了。”
“他可他妈是杀人犯!我们查了三年一点罪证都没找着,你动动嘴皮子就把一个变态说的信教了?”
“他可能,突然开窍了吧……”赵繁眨眨眼,显得十分无辜。
“赵——繁——”李阙泄气了,看着赵繁那张脸怎么可能生的气起来,“你要举报,证据呢?”
“喏,录音。”赵繁掏出来一个录音笔,“他自己跟我说的。”
“……赵教主,有的时候,我都想向你请教你套话的技巧……”
“劝你不要。”赵繁把纸杯放到茶几上,走到门口,“他说完过去后,还说了一句话,我没录。”
“什么?”
“他说,他爱我。”赵繁眨眨眼睛显得分外无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