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苫

陈年旧事,酸腐文章

非专业心理治疗【中荷】


苦逼的王耀×更苦逼的霍兰德


注意:真的是左耀。


好像跑题了。


治疗什么是瞎几把扯淡的。


那个诊所是个黑店。


你就当是架空世界。


以及,会ooc。


----------------------------------------------


【0】


那天阳光正好。少年们站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


王耀稍长的黑发用辫绳绑了起来,辫绳上面是霍兰德送他的那个盗版凯蒂猫的头像。


在相机拍不到的地方,王耀轻轻牵起霍兰德的手。


两人幸福地笑了。



【1】


 “云医生?”


“嗨,霍兰德,还记得王耀吗?”电话那头的女人问。


“嗯,记得,我大学的室友。”


“嗯哼,然后?你和他相处时有没有感觉他有什么不太好的地方?比如……太过抗拒别人?或是疑神疑鬼的?”


“…………没有。”霍兰德摇摇头。“王耀他,和善,开朗,温和。并不像你发来的文件上说的是个被害妄想症患者。”


“亲爱的,他之前的心理医生都这么想。”


“然后呢?”


“在你之前的那个现在还因为胃部被刺了一刀躺在医院。”女人说。“王耀先生说是为了自卫,后来还特别贴心的付了所有医疗费,请的是最好的医生。倒是给他得了个大度的好名声。所以……等你放假回来,给王耀先生的治疗,就交给你了。”


“我会小心的。”


“那好,霍兰德,再见。”女人挂掉电话。


【2】


“霍兰德。”对面的中国人笑得亲切。“从毕业后就好久不见了。”


“是,我到是没想到会在这遇到你。”霍兰德看着那张现在总在财经报纸和节目上出没的面孔,很难想象这个人还会在度假时和别人合租别墅。


和未来的病人一起合租。这么狗血的事竟然被他撞上了。


这是什么运气。



“你很惊讶?”王耀问“没什么好惊讶的,买下一栋别墅后你要定期花钱去维护它,还要雇人去看着,这样还不如临时租一栋。”


“的确。”霍兰德十分赞同。


“那么,整个假期就请多指教咯。”


听王耀这么说,霍兰德笑笑,打开别墅大门。


【3】


这是一栋不算大的二层别墅,除了房东每周日会派人打扫以外,就只有王耀和霍兰德两个租客。


【4】


霍兰德收拾好自己房间下来准备去集市买菜时,王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


王耀戴着一副无框眼镜,黑色的头发长发被一个带嘴的凯蒂猫辫绳绑住,搭在肩膀上。



      “咳……你竟然还留着这个?”霍兰德看着正对他和善微笑的猫头,突然想起王耀毕业那天,戴着这个头绳穿着西装,带着一脸和善的微笑,给金融学院那帮人演讲的样子。


真是……诡异的……有点帅气。


果然是长得太好看了吗?






   【5】


“我在度假。”


“所以准备放飞自己是吗?”霍兰德特别无奈地扶额。


“嗯哼~”



【6】


“嗯……时间不早了。王耀,你想吃什么?”霍兰德穿上外套,看向王耀。



王耀合上书,也看向霍兰德。


“你决定吧。哦,对了,菜买便宜点。”


——————


他出门时,王耀正哼着小曲。


仔细听听……


哦——舒克贝塔。


舒克舒克打飞机的舒克——


好像有点不对!


#霍兰德的眼睛锐利了起来#


#说好的(并没有)纯洁无污染的王大耀呢#


#数年不见,我的朋友成了我的病人,他好像变了#


一转头,王耀已经上楼,沙发上只放着一本书。


【7】


霍兰德回来的时候,王耀依旧没从楼上下来。


他只好认命,收拾起厨房的锅碗瓢盆,开始做菜。


他突然想起来最开始给王耀治疗的时候。


……………………


“王耀,如果你想摆脱这种状况的话,你必须学会信任别人。”


“好吧好吧,那你感觉我应该怎么做,霍兰德?”


“嗯,比如,我们来....真正地交个朋友?”


 “......好。”



【8】


自己是怎么认识王耀的?


对了对了————


是入学那天,在宿舍。


“…………”


“霍兰德同学,我感觉我可以解释。”王耀手里拿着一本《妖艳总裁的霸道助理》,脸上写满尴尬。



对,就是这么认识的。


后来王耀解释,是他不小心拿了他妹妹的书。


就是那会儿才开始熟悉起来的。


还有同寝室的路德和费里西安诺,一个是严肃的德国人,一个是活泼的意大利人。


那会晚上四个人一起去地摊吃烧烤,吐槽心理系教授的地中海,语言系又有几个人睡觉,说说经济系那个姑娘为了追隔壁音乐学院的小伙子干的蠢事。


喝嗨了,就不论后果,拿着啤酒和二锅头对瓶吹。


那会王耀是说什么也不吃别人碰过的东西的。


王耀说是洁癖。


他们也就信了。


后来路德和费里因为一点私人原因搬出去了,宿舍常驻人员就他和王耀两个了。


那个时候才开始更多注意到王耀的不对劲。


……………………………………………………………


“王耀?”霍兰德看着突然望向身后的王耀问。


“没事,走吧。”王耀笑笑,拍拍霍兰德的肩,继续往前走。


………………………………………………


“嗨!霍兰德,在聊什么?”


“在追债。”霍兰德看着已经跑掉的阿尔弗雷德的背影。


“是吗?刚刚听到你们提到我,还以为你在说我坏话呢。毕竟我这么帅气优雅可爱。”


“……你可不可以和弗朗西斯学点好的?”


“比如他每周给美术生免费当模特的爱心?”


“…………”


……………………………………………………


后来,这种事越来越多,自己不在意才不正常。



“王耀,说实话你是不是……”


“我不知道。”



【9】


霍兰德把最后一盘菜端到餐桌,发现原先的两盘菜好像减少了,两副筷子里的一副也好像移动了位置。


又是这样。


霍兰德无奈的笑笑。


还是这样啊,又是在处理文件吧。


————————————


“我感觉你得休息了。”霍兰德看看表,对王耀说。


“这个论文很重要。”王耀揉揉眼睛,头也没抬。


“……好吧。”霍兰德耸耸肩,把新泡的咖啡放到王耀桌子上。



【10】



时间很快过去了,假期快结束了。


王耀一直宅在房间,霍兰德也管不了他。


“这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了。”


“哎……希望霍兰德先生不要……”



【10】


最后一天了。


霍兰德想了想,还是来到王耀的房门前。


霍兰德敲门,里面没人应。


没人吗?


……不会是晕在里面了吧?


霍兰德打开王耀房间的门,王耀并没有在这里。


霍兰德莫名地有点失望。



房间很整洁,被子铺的平整,枕头没有压痕。


王耀转性了?


霍兰德这么想,就走进了王耀的房间。


霍兰德使劲拍拍王耀的桌子,灰尘飞扬的很有诗意。


啪————


有什么掉了下来。


霍兰德看看桌子下面,什么都没有。


他又拉开抽屉。


咦?一本日记?


霍兰德看见王耀抽屉里的日记。


好像是粘在抽屉上藏起来的。


有些好奇,他翻开了第一页。


霍兰德。


日记本第一页就是他的名字。


我的?为什么我没有印象?


【 ××××年×月××号


  今天入学,也不知道贝琦露在比利时怎么样了,很担心她。


新室友叫王耀,中国人。


……怎么说呢,笑起来挺好看的。


××××年×月××号


不是说中国人做菜都很好吗?


不是说中国人喜欢在厨房忙前忙后吗?


为什么我的室友就不喜欢下厨!


××××年×月××号


我们去买菜,室友砍价。


那个一毛不拔的卖菜阿姨竟然硬生生搭进了一头蒜。】


哈,霍兰德突然想起那天王耀和卖菜阿姨讨价还价的样子。


莫名地好笑。


那时王耀温和开朗,哪像现在这样————————


【Xxxx年xx月xx号


王耀有被害妄想症。没想到没想到。】


啊,就是这时候。


想到当年自负的自己,就有些想笑。


自己呵,要是当年自己不那么自信,又怎么会……喜欢上他。


霍兰德继续往下翻了几页,是治疗笔记。


【Xxxx年xx月x号


  Ik ben in liefde met u, lieve jongen.】


霍兰德看着自己写下的那句话,莫名羞耻。自己是怎么写出这句话的?


霍兰德继续往下翻,都是一些暗恋的心理活动和日常。有点怪害羞的。


【xxxx年x月xx号


他答应了!他答应了!】


答应了什么?他从来不记得王耀答应过什么,不,应该是他从没说出口过。


明明在毕业那天之后他和王耀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霍兰德继续往下翻。


后面的日记记载的就是恋爱的小事。


恋爱,吵架,和好,结婚。


霍兰德越来越奇怪,真到他翻到了以及最后一页。



【××××年4月1号


   这不是真的,这是愚人节的玩笑。



   他还在。】

 

霍兰德脑子很乱。他感觉有一个人在他耳边说着话。


那是王耀的声音。


“霍兰德……霍兰德……对不起。”抱着他的王耀声音极轻,就好像,随时就要死掉一样。


霍兰德感觉他的脸上好像溅了什么温热的液体。


是什么呢,是什么呢?


是王耀的血。


在哪?这是在哪儿?


对,是在这里,在这个别墅,门口,门口。


对面有人,是谁?谁?


“该死,你们都该死!”对面的人拿着滴血的刀,狠毒地说。


之后警笛声和救护车声乱作一团。


霍兰德知道了,这是真相。


【0】


   “您知道,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哥哥就郁郁寡欢,我那时在比利时上学,认为让他自己缓和一下会更好……毕竟他也是……结果……等我再来看他的时候……”


对面的少女泣不成声。


“冷静一下,”女人拍拍她的背。“出去散散心吧,你要平复一下心情。”



“云姐,你怎么在看三年前的旧报纸啊?”


少女刚出门,就进来了一个年轻人。


“唉!四月一号那件案子?”年轻人咂咂嘴“人家好好一对同性情侣刚结完婚准备度蜜月呢,结果被一个极端恐同的给捅了……”


“你说错了,只捅了一个人。”女人纠正道。


“对对对……话说,那两人叫什么来着?”


“死的叫王耀,另一个嘛……”女人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毕业照,指着最后一排的那个欧洲人说“叫霍兰德,和我是同校同系的。”


“霍兰德先生!那不是咱们这次的病人吗?”年轻人惊呼。


“照完相表的白。旁边的那个扎小辫的男的就是王耀。”女人没理会年轻人,自顾自的往下讲。


“长的真俊。”


“可不,王耀可是那届金融系的系草呢。”女人挑眉“先不说这个,重症室那边怎么样了?霍兰德是什么病不用和我争了吧?”


“按照你编的故事走,霍兰德先生接受自己是个心理医生并且和王耀前几天成为室友的情况了。按监控来看,他应该是精神分裂。”



“谁之前言之凿凿的说一定是人格分裂症呢?”女人笑着问。


“咳……他总说王耀没死,还说王耀在他身边安静待着……这么像我之前遇到的人格分裂患者……”年轻人尴尬地笑笑。



“要不是我挺喜欢你的,像你这种刚上班就和老板顶嘴的,我早把你开除了。” 女人翻了个白眼, “话说那个别墅你收拾好了吗?之前霍兰德和王耀在那住过,别再让霍兰德发现什么证明王耀死了的东西,否则谎就圆不回来了。我之前的助理就是因为这个让他察觉,治疗失败好几次了。”


“好嘞。”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