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苫

陈年旧事,酸腐文章

东方的龙和西方的狮子【续】

东方有一条龙。
他有着俊美的容颜,
有着无尽的财富,
有着永远不会断绝的神力。
而且,龙没有和西方龙一样强抢公主,
所以没有人会害怕龙。
所以没有人会去攻击龙。

龙应该是一条快乐的龙。
但他并不快乐。
他感觉,他少了什么。
——————一个很重要的人。

龙记得,
那个人的毛摸起来很舒服,
那个人笑得很温暖,
那个人的眼睛里满是活力,
那个人——————在西边。

龙,开始向西走。

龙最先遇到的是一头白熊,
白熊有着一双紫水晶一样的眼睛,
有着顺滑的毛皮,
有着可爱的笑容。

但白熊的眼睛里没有他记忆中的那种活力,
龙知道白熊不是龙要找的人。

龙继续走,
龙遇到了一只孔雀和一只海鹰。
孔雀是一只失恋的孔雀,
孔雀的恋人被海鹰死了。

海鹰是一只粗眉毛的海鹰,
海鹰正在和孔雀打架。

龙在原地想了想,继续向西走。

龙继续走。

龙走啊走,
不知走过了多少春秋。
龙走啊走,
不知走过了多少山河。
龙走啊走,不知遇到了多少人,
但是龙还是没有找到龙想要的。

有一天,
龙走到了一片山坡,
————————一片开满粉色玫瑰的山坡。
玫瑰间有一棵参天大树,
树下有一头正在睡觉的狮子。

狮子缓缓睁开眼
“早安,赛里斯。”
狮子笑着说。

狮子笑得那么温柔,就像是正午的阳光穿过了黄沙。
狮子的毛皮多么的柔顺,就像是龙那里的丝绸。
狮子的眼睛里充满着活力,就像是龙记忆中的一样。

找到了!找到了!
龙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喊。

龙记起了忘记的事情。

“早安,大秦。”

龙也笑着回应。

————————————————
亲爱的,
哪怕你一直陷入沉睡之中,
哪怕我回到了东方,将一切渐渐忘却。
我可能会忘记我是如何来到你的身边,
可能会忘记那条走向你的路是如何去走,
可能会忘记遇到你的时候是在哪一片山坡,
哪一片草原的哪一棵树下。

但我想我不会忘记你。
我不会忘记你的眼睛,
不会忘记你的笑容,
不会忘记你是如何用阳光一样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

我可能会忘记来时的路。
但我想我一定会到达你的身边。
无论我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冬夏,
无论我路过了多少河山。

我都会回来守在你的身边,
等你醒来的时候对你说一句
“早安。”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