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苫

陈年旧事,酸腐文章

银龙和东方人

基尔伯特是条银龙,一条记性不是很好的银龙。
他有健壮修长的身躯,闪闪发亮的银色的鳞片,和血一样鲜红的眸子。
王耀是一个东方人,一个住在龙岛附近的贪财的年轻东方人。
龙和东方人第一次见面有点糟糕。
众所周知,龙喜欢财宝。
所以王耀看见一条银龙停在他家菜园里时,马上想起了屋炕里藏的金币。强颜欢笑的说“嗨,你是来抢金币的吗?金币不能给你,不介意的话,尝尝我做的菜吗?”
银龙答应了。
然后……王耀失去了他园子里所有的土豆。
“钱没事就好。”
王耀这么安慰自己。

银龙吃完饭菜发现他忘了回家的路了。虽然很惦记自己的弟弟,但看在这个东方人做饭比隔壁的粗眉毛好吃这点,他还是死皮赖脸的留下来了。
“才不是因为这个东方人笑的特别好看呢!”
银龙,不,帅的和小鸟一样的基尔伯特先生这样想。
龙和东方人的相处日常有点吵。
“基尔伯特!”王耀大吼“不许给我把土豆苗拔出来!”
“可本大爷只想看看土豆长多大了。”
“可这些苗昨天才种下去!”王耀把刚洗好的苹果扔向银发男人的脸。
“本大爷忘了嘛。”
记性差的银龙因为记性差给东方人惹了不少麻烦,但是,也有和谐的时候。
比如现在。
王耀和基尔伯特坐在山坡上,王耀靠着银龙结实的背,唱着家乡的曲调。基尔伯特听不懂东方那种晦涩难懂的古文,但他感觉这个东方人唱的好听,特别好听。
“基尔伯特。”王耀突然问“还没想起来你回家的路吗?”
“没有。而且本大爷三天两头出去疯,他们都见怪不怪啦!估计不会来找本大爷。”银龙说“反正本大爷想起来也不回去!一直陪你算了。”
“一直?”
“当然!本大爷说话算话!”
银龙总感觉忘了什么事,但他没有在意。
日子一天天过去,银龙依旧会给东方人找麻烦,但比以前好多了。
东方人也一天天变老。
有一天东方人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看着银龙。
“耀,你笑的还是那么好看。”基尔伯特突然说。
“……死兔子你跟谁学的。”王耀翻了个白眼。“我要走了。”王耀突然说。
“…………去哪?本大爷带你飞过去!本大爷飞到可快了!”
“我说我要走了,就是去了!死了!知道吗!”王耀突然生气了。
“基尔伯特,我已经九十八了。哪怕你有几百个九十多年,但我只有一个。人类不可能和龙族一样活的那么长。”王耀叹了口气“我要走了,马上,就是今天,或许就是下一秒,我感觉得到。”王耀闭上了眼睛。“所以说,你说的一直,怎么可能呢…………”
王耀不再说话,也不再睁眼。
———————————————
在东方人死去的那天,银龙终于想起来他忘了什么。
没事的,没事的,我记性这么差,说不定过会儿就把他忘了呢。
银龙这么着想,一直住在那间在龙岛附近带菜园的房子里。

评论(8)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